Welcome! I mostly write in my mother language Chinese Mandarin, in case you need a translation,just leave a request message, I will be more than glad to help.

Friday 31 August 2012

潮州卤鸭



今天庆祝中元节,除了2只烤鸭和2只白切鸡外,还做了这一道从家婆那儿学来的潮州卤鸭。 家婆卤的鸭, 是做干卤法, 卤汁又浓又香,是在亲朋戚友中享有盛名的哟!

材料:
净鸭一只

(A)卤料:
在个小碗内混合以下:
黑酱油 - 2汤匙
酱油 - 3汤匙
五香粉 - 1~2汤匙(依口味斟酌用量)
盐 - 1汤匙(依口味斟酌用量)
糖 - 1~2汤匙(依口味斟酌用量)

(B)香料:
桂皮 - 1支
八角 - 3~4朵
丁香 - 4朵
草果 - 1颗敲破(随意, 可以不用)
南姜 - 1块(4个拇指大小)切成片(大约有12片吧, 把4片塞进鸭腔内)
冰糖 - 大约1汤匙的分量

水 - 3杯(750ml)




做法:


1。把混合均匀的A卤料用来搽遍鸭身及鸭腔内,在鸭腔内塞进4片南姜,及以上的其中一朵八角,丁香,半颗草果,一小截桂皮。 把上了色的鸭子放置进个能让鸭子平放的大厚底锅内30分钟让它上色。没有够大的锅子, 可以用炒锅。 把涂了腌料的鸭子放置进个能让鸭子平放的大厚底锅内30分钟让它上色。没有够大的锅子, 可以用炒锅。

2。  等鸭子腌上色后。倒2杯水入锅内, 另外的一杯水刷一刷混合A料的碗及装鸭的盘子,然后把水倒进卤鸭锅内(别浪费嘛!一共3杯水)

3。 把 (B)香料全投进卤鸭锅内, 开中火煮滚后, 加盖,再转中小火焖煮75分钟。间中每隔10分钟翻转鸭子一下。

4.  75分钟后熄火, 让鸭子继续在锅内焖20分钟。

5.  煮好后锅里会剩下大约一碗的卤汁,把卤汁盛起, 放进冰箱冷冻后, 挖掉表面一层凝结的鸭油, 再把卤汁加热, 就是美味的卤鸭沾酱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