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 mostly write in my mother language Chinese Mandarin, in case you need a translation,just leave a request message, I will be more than glad to help.

Tuesday 16 August 2011

巧克力香橙水果杯子蛋糕


如果你是烘培新手, 建议你先试作杯子蛋糕-入门款开始。

材料:
1.   自发面粉 - 300g(如果没有自发面粉, 就300g 的普通面粉加3 茶匙的发粉)
2.   牛油 - 250g 或 8oz
3.   细砂糖 - 160g
4.   蛋 - 5粒
5.   牛奶 - 180ml
6.  1粒橙 - 只取外层皮 (如果你想味道单纯些, 就不用橙皮了)
7.  可可粉 - 3汤匙
8.  果干 - 葡萄干, 樱桃之类的干水果适量


1. 先用削果皮刀把橙皮或柠檬皮薄薄的削下来, 注意别把白色的部分也削下来, 白色的部分会带苦味。

2. 再把削下来的果皮用利刀切成细条备用





做法:
1.   先冲泡180ml 的牛奶 (150ml的温水 + 2大匙的牛奶粉), 把牛奶放入冷冻室降温

2.   先把牛油切成小块和细砂糖搅打至牛油发白(大约5~7分钟)









3.   逐个加入冷鸡蛋(先存放在冰箱门的鸡蛋格最少2小时), 高速搅拌均匀。









4.   加入冷牛奶, 搅拌均匀。
5.  分4次加入面粉, 轻轻搅拌。










6.  加入橙皮屑, 搅拌均匀。










巧克力混合料:

在杯子里用2汤匙的水调匀3汤匙的可可粉成巧克力酱。







 然后舀5~6大匙的蛋糕混合料进拌匀的巧克力酱内
 (请用大个的杯子, 这只是示范而已)


快速搅拌均匀成巧克力混合料。
先把基本混合料放入纸杯内(我用的是11号纸杯/Muffin 杯),先放一大匙。








然后撒下几颗葡萄干之类的干果。









然后左半边盖上一小匙的蛋糕混合料,右半边再盖上巧克力混合料。








再用钢签把巧克力混合料拉一拉成云石状,先往横拉几下(左图),然后再往下直拉2下(右图)











可以准备进烤箱了。

(我用2个不同size的冰淇淋舀匙, 操作起来就俐落的多了, 如果你不是常做蛋糕的话, 用一大一小的汤匙也ok的。)




 
8.  把烤箱预热至180度C, 烤20~25分钟至蛋糕熟及上色(时间是根据烤箱的型号和热度作调整), 途中(大约18分钟后)把烤盘调头, 避免蛋糕表面上色不均的情况发生。如果你用9号的纸杯, 只需要烤18~20分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