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 mostly write in my mother language Chinese Mandarin, in case you need a translation,just leave a request message, I will be more than glad to help.

Sunday 16 October 2011

简易鸡饭/Easy Chicken Rice

为了方便在外住宿的孩子, 我买了个小型的电饭锅(有附蒸笼的比较方便)让他带在身边, 可以随时下即食面或煮个简易的便餐, 或蒸热食物。这简易鸡饭是大儿子当时在槟城念书时最爱的便餐, 因为容易煮又好吃。 今天教小媳妇儿煮, 一学就会了。煮的人开心, 吃的人更开心。


材料(1人份):
鸡全腿 - 1支, 洗净后切成2块用少许盐腌15分钟。
米 - 3/4杯,洗净后泡水15分钟。
蒜头1 瓣剥皮拍烂, 姜一片。
盐及糖各半茶匙。

煮法:
1. 把浸泡好的米倒入电饭锅,加3/4杯水, 蒜头, 姜片, 盐及糖, 搅拌均匀。
2. 把鸡肉块排在米上, 加锅盖, 压下开关。
3. 电饭锅的开关电挚跳起后, 让饭及鸡肉块继续焖10~15分钟后, 把鸡肉块取出, 把饭搅拌均匀, 即可盛盘享用。
焖好后的鸡肉及饭,加些黄瓜块,就是营养的一餐
辣椒酱: 辣椒, 蒜头, 姜, 盐及糖,柠檬汁/酸柑汁, 加一些水用搅拌机打成辣椒酱。如嫌用搅拌机麻烦, 就把辛香料全剁成细末,或磨成泥,再加调味料搅拌均匀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