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 mostly write in my mother language Chinese Mandarin, in case you need a translation,just leave a request message, I will be more than glad to help.

Tuesday 6 September 2011

蔬菜羊肉汤 / Irish Lamb Stew

蔬菜羊肉汤
邱妈咪的孩子们很爱吃肉, 不爱吃蔬菜, 所以妈咪总是要想办法怎么样才能让他们多吃一些菜, 就想到了做这一道看不见蔬菜的蔬菜羊肉汤。
大儿子之前在槟岛念书时, 我常做这一道菜给他, 用保鲜盒冷冻几份带到宿舍去。 那一天想当晚餐吃时, 早上去上学前先拿出来放在冰箱下层解冻, 傍晚放学后就用微波炉弄热来配面包吃。(这样他就吃到不少蔬菜啦!邱妈咪成功了!!)

材料:
1. 羊肉块 -1kg 『不管是那个部位的羊肉都OK的, 这汤原本是爱尔兰穷人的桌上肴, 随便哪个卖剩下的羊肉块都可以炖出美味的汤, 特别是没人要的羊脖子或尾骨。 我个人比较喜欢到超市买已经切成厚片的羊肩肉(lamb shoulder)来切成1吋方的羊肉块. 羊腿肉也OK, 只是缺油脂, 没那么香。带骨的羊肉块最好』

2. 红萝卜 - 2大支 / 或可用南瓜块取代
3. 洋葱 - 3大颗
4. 马铃薯 - 3大颗 (如果想要另外制作马铃薯泥的话, 就用6颗,把3颗蒸熟/煮熟的马铃薯, 依个人口味喜好,加些奶油, 牛奶, 盐, 黑胡椒/综合香料(Mixed Herbs)压碎成泥状调制即可 )
5. 西芹 - 3支
6. 5 ~ 6杯水 (约1500cc)
7. 红酒- 1~2杯(如果想要比较奢华一些, 或有刚好家里有喝剩下的红酒, 可以用红酒来取代一部分的水, 不用也没关系)

调味料:
1. 蒜蓉 - 少许
2. 牛油/奶油/橄榄油 -适量
3. 盐 -1 茶匙或依据个人口味作出调整
4. 糖 - 1茶匙
5. L & P sauce - 4 汤匙
6. 月桂叶 - 4片 (没用也没关系)
7. 豆蔻籽一颗敲破(没有也没关系)
8. 桂皮 - 2cm
9. 意大利综合香料/Italian Mixed Herbs-1茶匙

做法:
1. 蔬菜洗净后切大块, 因为炖软后要捞起, 再用搅拌机打成蔬菜泥, 所以切大块比较容易作业。
马铃薯一开四, 红萝卜1根切成4大块, 洋葱切半对开, 西芹切大段。但是如果您喜欢吃到蔬菜块的话, 那就把一小部分的蔬菜切成一口的大小, 不用捞起打泥, 让它留在汤里。

用2大匙的橄榄油/牛油/沙拉油在热锅中炒香蒜蓉

把羊肉块排入锅子内煎

把羊肉块煎至出油及焦香
把煎香的羊肉块放入电子砂锅内, 在刚才的煎锅内烧开6杯的水,加入调味料及红酒烧开后, 把汤汁倒入电子砂锅内, 再排上蔬菜块, 盖起炖煮3小时。


炖煮3小时后, 把蔬菜块捞起, 放入搅拌机内加些肉汤搅拌成蔬菜泥。
把蔬菜泥倒入锅中, 搅拌均匀后, 等汤再度煮开即可。
如果想要使汤汁更浓, 可在使用后的搅拌机内加半杯水和1~2汤匙的面粉, 稍微打至面粉充分化开, 再倒入煮开的羊肉汤内搅拌均匀, 就可享用美味的蔬菜羊肉汤囖! 配烤香蒜面包当早餐或夜宵最理想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