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 mostly write in my mother language Chinese Mandarin, in case you need a translation,just leave a request message, I will be more than glad to help.

Friday 1 June 2012

黑面将军草药茶包的制作/Herbal Tea Bag

黑面将军是能有效治暗疮,调节肝功能的草药。 别名: 毛将军 / 半枝花(脆叶马兰)
黑面将军鲜品
前一阵子, 从报章上读到一则一位青少年因为服用抗生素医治暗疮,对药物产生过敏生病而送命,心里感到非常痛心难过,扼腕叹息! 深感有责任把这容易,有效又安全的抗痘药方广传出去结善缘。 请点击阅读有关新闻:光华日报: 药物敏感 器官衰竭 18岁少男吃抗痘药病死

再接下来光华日报也有刊载黑面将军草药的疗效: 18-5-2012 光华日报剪报


再过几天小儿子就要从学院回家度假了,心里算算他所带去的黑面将军草药茶包应该也快要用完了, 就赶快的去摘些新鲜的草药来晒干, 好打成粉来制作黑茶包, 免得到时他要回去上课前的那几天下雨, 就得空手回去了。

1。在家的庭院里晒草药,太阳猛烈的话大概需要晒2天。


2。 把晒干的草药摘成小段, 放入不锈钢的粉碎机内打成黑茶叶粉。为了家人的健康,免除他们受到塑化剂的伤害, 投资一台不锈钢的粉碎机是明智的选择。






就连8mm至1cm粗的枝干也折下去粉碎

枝干及叶子在粉碎机内打了90秒后的成果,茶叶不需要打得太细, 以免茶粉会到处飞

3。把粉碎好的黑茶粉用预热80度C温度的烤箱内烤15分钟,取得去寒,杀青,杀菌及充分干燥的效果。 如用微波炉的话就用中低热度烤10分钟。 不论用烤箱还是微波炉,都一样需要每隔2分钟用筷子翻一番, 让茶粉均匀受热。

没有烤箱或微波炉的话, 可以用炒菜锅慢火炒。

4。把茶粉放凉后, 就可以用茶袋装起, 每个茶袋装8克(个人喝)~15克(多人喝), 之后最好用线缝两针,避免冲泡时茶渣跑出来。茶包缝好后用袋子或罐子装起,收在干燥阴凉处。
要让大儿子带出国的我就每个茶袋和已经慢火烤干的红枣个别包装, 防潮

最好每个星期一次或2次,加些红枣或龙眼干用焖烧罐冲泡,焖4小时后加些红糖来喝, 可解热毒, 除了能治疗及预防暗疮外。草药书也有提到此茶能治疗高血压,及高血压所引起的糖尿病,还有化解肾结石等等疾病。 总之, 有病医病,无病强身,喝了有益无害。


为了节能省碳, 邱妈咪在家用2个Tea Infuser (这用具华语不知要怎么叫)来装黑茶粉,再和4个被砸破的大红枣放进焖烧罐里,倒进滚水焖3~4小时, 倒出黑茶后才用红糖调味。

邱妈咪的草药日记之1
邱妈咪的草药日记之2

 邱妈咪只是在此和大家分享家人饮用黑面将军茶的经验。 如果您想试试让家人饮用此药茶,但是因为每人体质因人而异,建议您先咨询您的家庭医生, 或是中医师才做决定和不合适饮用黑面将军茶。

有意购买茶面将军茶袋的,可以向以下这些公司询问。(邱妈咪纯粹是资讯分享,没有代言性质)

http://bosland.com.my/

富康草药有限公司配合马大研究计划,提升/

http://www.enwshop.com/

马来西亚保健茶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