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 mostly write in my mother language Chinese Mandarin, in case you need a translation,just leave a request message, I will be more than glad to help.

Thursday 1 March 2012

免烤简易叉烧


孩子们都很爱吃叉烧, 但是很多妈妈们都会认为烤叉烧是一件很难及麻烦的事, 或者家里根本就没有烤箱,但是妈妈们可以试做这一款免用烤箱的假叉烧, 虽然少了那么一点的焦香味, 但也会蛮受孩子们欢迎的! 

只用到一些平常的调味料, 用上一个厚底锅, 就可以作出一家大小都吃得高兴又开心的叉烧哦!

可以用三层肉,夹心肉, 或有些油花分布的梅花肉来制作。半肥瘦的肉效果最好, 瘦肉的效果最差, 但是如果是要用来制作叉烧包的话就还可以接受, 因为会配上香浓的叉烧芡汁的关系。

材料:
1.  3层肉(选瘦一些的部位吧!) - 500g,切成1cm~1.5cm厚, 15cm长的肉条, 洗净后滴干水,一定要滴干或擦干。
2.  糖 - 6~8汤匙(可以斟酌减少, 但不要太少)
3.  五香粉- 1/2茶匙,1/4茶匙八角粉(没有就不用)
4.  酱油 - 2汤匙
5.  胡椒粉 - 1/4 茶匙
6.  麻油 - 1/2 ~1 茶匙
7.  玉米粉 - 1茶匙
8.  洋葱粉-1/2茶匙
9.  食油 - 1汤匙,( 如果没有洋葱粉, 食油就改成葱头油)
10.  蒜头粉 - 1/4茶匙(不用也行, 看口味。 没蒜头粉, 用1/2茶匙蒜蓉也行)
11.  米酒或玫瑰露酒 - 1/2~1茶匙 ,不用也行。
12.  红麴米粉- 1/2茶匙, 或食用红色素一点点, 或一些黑酱油都行。
红麯米粉 - 到药材店买些红麯米磨研成粉后才用。红麯米可降胆固醇(点击这里查看)
Red yeast rice powder - You can purchase red yeast rice from Chinese Medicine Hall and grind the rice into powder form. Red yeast rice has the property of lowering Blood Cholesterol level. Click HERE to check).

要更容易的话, 可以直接买罐李锦记的叉烧酱来腌肉。但是邱妈咪提倡尽量自家制,避免吃下一堆的添加剂哦!


做法:
1.  用叉子在肉上刺满洞洞。再把所有全部材料混合均匀, 腌制1~3小时。
2.  烧热厚底锅,将肉及汁全部倒入锅中,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经常翻动。不要加水,肉加热后会出水。慢煮30~40分钟,待汤汁收干即可。爱吃甜的,可在汤汁中加蜜糖或麦芽糖。

3.  提点:没马上吃的话, 千万别先切成薄片, 因为薄叉烧片很容易干硬,尤其是在叉烧热的时候切, 水分一旦蒸发了, 口感就变差了。 要吃前才切片最好

×如果家里厨房备有,可以加1茶匙的豆酱(碾烂)及1茶匙的甜面酱来腌叉烧。没有放也O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