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 mostly write in my mother language Chinese Mandarin, in case you need a translation,just leave a request message, I will be more than glad to help.

Friday 22 April 2011

意大利香料烤鸡/Italian Herbs Roasted Chicken


材料 : 净鸡半只。

(A) 在一小碗内混合以下腌料:(In a container, mix together:)
       盐- 2茶匙( Salt - 2 teaspoon)
       糖- 1汤匙(Sugar - 1 Tablespoon)
       意大利香料粉- 1茶匙 (Italian Herbs powder- 1 teaspoon)
       黑胡椒 - 1/4茶匙
       3瓣蒜头磨成蒜泥

(B) 蔬菜
       马铃薯 - 一大 颗, 削皮切成8块
       红萝卜 - 切滚刀块
       花椰菜 - 少许


1.  先把3 瓣蒜头磨成蒜泥, 用钢签把鸡肉稍微刺几下, 比较容易入味。
2. 把洗净的鸡用腌料腌过夜, 或腌至少6小时以上。(把涂上腌料的鸡用塑胶袋包成真空包装状。)

3.  要烤盘内,把蔬菜铺放在鸡块四周, 加入2大匙水, 用铝箔将烤盘包起。将烤箱预热至200度C, 烤40分钟。

4.  把烤箱的温度调低至180度C, 打开铝箔, 用叉子把蔬菜略微翻拌一下, 让蔬菜混一混鸡汤汁, 再 继续烤30分钟, 或至鸡皮的色泽完美。





 
5.  取出马铃薯块, 排放在煎锅内,加些鸡汤汁和1/4杯水, 加盖稍微焖一下至熟透,开大火煮至汤汁收乾, 再下些用奶油稍微煎一下至焦香。或如喜爱马铃薯泥, 在马铃薯焖熟收干水后, 用叉子将马铃薯趁热压碎, 加入适量的牛奶/或热水/或鸡汤,一大匙的牛油/面包油拌均成薯泥。(如用鸡汤就不需要再加牛油)

6.  收集下来的鸡汤, 可以加些水和牛奶煮蘑菇酱, 做成蘑菇酱意大利面, 或多加些液体, 做成蘑菇汤.

蘑菇酱
1.  先在热锅内烧熔一大匙的奶油,下少许的洋葱碎炒至微黄,再下些蘑菇片炒一炒, 再下一大匙的面粉,慢火炒。
2.  慢慢倒入下 一杯液体(鸡汤+水+牛奶), 快速搅至面粉溶解, 调味。


蘑菇酱意大利面
1.  烧开一锅水, 加入少许盐, 一汤匙食油(橄榄油可添加风味), 下适量的面条依包装上的建议时间煮软, 捞起, 摆盘, 洒些黑胡椒碎, 淋上蘑菇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