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 mostly write in my mother language Chinese Mandarin, in case you need a translation,just leave a request message, I will be more than glad to help.

Tuesday 13 December 2011

简易蕃茄红酱/BasicTomato Red Sauce


最近的红蕃茄很价格便宜, 超市一公斤才卖RM1.29, 所以买了1.5公斤回家做蕃茄红酱。


材料:
红蕃茄 - 1.5 公
洋葱 -  1大颗, 切碎
蒜头 - 4瓣, 切蓉
洋菇 - 6 粒, 切片
红萝卜 - 1 小段, 切碎
西芹 - 1 支, 切碎(随意, 依个人喜好, 有的人不喜欢西芹)
意大利综合香料 - 1小匙
黑胡椒碎 - 少许
盐 - 2小匙
糖 - 1 ~ 2大匙(随意依口味增减)
橄榄油或牛油 - 3 大匙
罐头蕃茄膏或蕃茄酱 - 2~4 大匙(随意, 放了可增加艳红色, 不放成品的颜色就没那么艳红, 但不影响味道)
4小匙匙的玉米粉或面粉 + 4大匙水, 勾芡用。


做法:
1.  先烧开一小锅热水, 把底部划了十字刀的红蕃茄分批放入热水中烫约1~2分钟
然后取出皮烫爆开的蕃茄放进冷水中降温后, 把皮剥干净。

2.  把剥了皮的蕃茄剁碎, 或用食物调理机略为打碎。 (有的妈妈们会先去掉种子后才再料理。 但我选择把种子留下, 因为人体需要种子内促进细胞生长的元素。)


3.  热锅, 下油, 先炒洋葱碎及蒜蓉至香软, 但别炒至焦黄。


4.  再加入洋菇片及其他的蔬菜, 炒至熟软。


5.  加入蕃茄蓉, 先大火煮沸, 再转小火煮至少60分钟, 煮至水分收乾。 也可以用电子砂锅煮2 ~ 3 个小时, 减去顾火的工序。间中需要翻炒, 避免底部烧焦。


6. 加入调味料,蕃茄膏/酱及香料拌均。


7.  最后加入湿玉米粉/面粉勾芡, 但也可以免去这步骤, 全依妈妈们的喜好浓度判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