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 mostly write in my mother language Chinese Mandarin, in case you need a translation,just leave a request message, I will be more than glad to help.

Sunday 16 December 2012

微波炉专用调理锅做意大利烤鸡


这是邱妈咪为外宿的孩子设计的简易食谱。原本是设计用微波炉料理锅烹煮的, 但是用一般的平底锅也能煎出这美味低脂的料理, 大家试试看吧! 

上图的煎鸡扒图片是小儿子上传回来给妈咪看看他的烹饪成果。看起来不错吧?!

材料:
1. 去骨鸡全腿 - 1个

2. 腌料:
蒜头一瓣,拍烂剁成茸(或蒜头粉少许)
糖 - 半茶匙
盐 - 半茶匙
黑胡椒碎 - 少许
意大利综合香料 - 1茶匙

3. 蔬菜 - 随意(绿椰菜花,白椰菜花,胡囖卜,马铃薯/土豆 - 切块)

4. 奶油/黄油 - 1汤匙

做法:


1. 用刀尾把去骨的全鸡腿肉稍微剁几下, 以免煎时肌肉缩成一块。 

2. 把鸡块用腌料腌至少半小时。 

3. 把锅子烧热,
或把微波炉料理锅高火微波90秒融化奶油,再把鸡肉块鸡皮朝下摆下锅, 再在鸡肉块旁边摆放蔬菜块, 把锅盖子紧密盖好, 用中火煎4分钟(用微波炉料理锅的话,请继续用高火)。
 
4. 把鸡肉翻面, 再把蔬菜块稍微拌一拌,把蔬菜块混匀肉汁。再把锅盖子紧密盖好, 用中火煎2~3分钟至肉块熟透(用竹筷可以轻易穿透鸡肉块)
(用微波炉料理锅的话,请继续用高火)。 

5. 摆盘享用。

6. 盛起的鸡汤可以用来煮Brown Sauce,要简单的话就用Maggie Brown Sauce Powder。

点击以下链接可参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