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 mostly write in my mother language Chinese Mandarin, in case you need a translation,just leave a request message, I will be more than glad to help.

Monday 7 November 2011

汉堡鸡肉块/Chicken Burger Patties

可以说没有一家的小孩是不喜欢汉堡包的。 但是市售汉堡肉块的含脂肪量大都非常高, 往往没下油干煎肉块后, 锅底会留下不少油脂。 为了家人的健康着想, 上网搜寻资料, 研究作出了低脂的汉堡鸡肉块。 妈妈们, 加油囖!
焦香汉堡鸡肉块
如果没有燕麦, 可用同等份量的面粉取代。
 材料:
鸡胸肉 - 1kg
盐-2茶匙糖
糖-2汤匙
发粉-2茶匙
蛋-2颗(先冷藏2小时才用)
黑胡椒碎-1茶匙
Oregano香料-1茶匙
中型洋葱 -1颗切碎(约100g)
蒜头-4瓣(磨成蒜泥)
食油 - 2大匙(随意)即食燕麦 -100g ((用燕麦可以帮助身体排除血管内的胆固醇,点击此阅读食用燕麦的好处




做法:
1.  把鸡胸肉平铺,结冰2小时。  2.  把300g的鸡肉片切成细条,再改刀切成细鸡丁待用,其余的700g鸡肉切块待调理成肉酱
3。把600g的鸡肉片分2批,每批350g放入食物调理机内,开动调理机。
4。倒入1颗蛋液后,顺序加入1茶匙盐, 1汤匙糖, 1茶匙发粉。把肉片打成肉酱(大约2分钟)
5。把调理后的肉酱取出,放进搅拌盆内,再重复调理第二批的鸡肉片
6。把细鸡丁和其余的材料倒进搅拌盆内,顺时针搅拌5分钟至结实,加盖放进冷藏箱冷藏30分钟
7。先在比较大的盖子内放张塑料袋
8. 先弄湿双手(肉酱才不会黏手),把70g的肉酱搓成一颗大肉丸放在塑料袋上      9. 把稍小的盖子弄湿(才不会粘黏肉酱),平稳的把肉丸往下压
10.  把盖子拿掉,再取出肉片,汉堡肉块就形成了

11。把肉块用塑料袋分层叠在保鲜盒内冷藏,需要食用时随时解冻採用。


自家烘培的麦香汉堡面包, 多烘烤几个收在冰格内, 需要时取出解冻就可烘热使用

再多加些蔬菜, 就成了营养均配的一餐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