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 mostly write in my mother language Chinese Mandarin, in case you need a translation,just leave a request message, I will be more than glad to help.

Tuesday 26 July 2011

手工油面(蛋面)

不含硼砂的健康黄面

材料:
1.  高筋面粉 - 330g
2.  鸡蛋 - 2 颗(打散)
3.  盐 - 1茶匙
4.  薑素粉 - 1/8茶匙至1/4茶匙 (黃薑素確保心臟血管健康对身体有益, 点击这里查看)。 如您抗拒黄姜的味道, 也可不用, 这是制作出来的面颜色会比较白。 那就选用蛋黄颜色比较橙红色的有机鸡蛋或走地鸡鸡蛋吧(也可以用食用黄色素, 我劝就不必了)。
5.  水 - 2汤匙 + 碱水1/2茶匙(也可选择不加碱水)

做法:

1.  把高筋面粉 + 盐+ 黄姜粉放入食物调理机(FOOD PROCESSOR)内搅拌20 ~ 30秒。



2.  在调理机继续搅拌的情况下, 慢慢倒入稀释了的碱水 / 水, 搅拌30秒。



3.  继续慢慢倒入打散料的鸡蛋汁, 搅拌大约30秒至混合料成面包糠状。


4.  把混合料倒入大盆内, 用手捏成一个面团后, 装进塑料袋绑起, 置放2~3小时。



『如果没有食物调理机, 就在个大盆内用叉子把原料全部混合均匀, 但是会比较干, 比较难操作。 可是千万别多加太多水,真的不行的话, 多加1~2汤匙水是OK的。材料成面包糠状后尽量用力把材料捻成团,绑进塑料袋内置放2~3小时后面团会变软, 多加水的话切面时面条会粘在一块。』


5.  把面团切成8份,涂搽上树薯粉, 如无薯粉可用玉米粉。
从1号(最宽的号数)开始杆压面团。(开始杆压面时, 同时候开始在大锅内烧2500ml的水)



重复把面皮折3折的程序2次
6.  把面皮折3折, 再碾压一遍, 再折3折,重复碾压多一遍(还是在使用1号), 折面的动作是让面条更有Q劲。






碾压5号后等待切成面条的面皮
7.  再涂搽一次薯粉, 然后先用3号碾压一遍后,再用5号碾压多一遍(碾压3号及5号时都不需要再折面皮)。

8.  把面片压切成细条。(这时水也煮开了)






9.  把面条下锅, 用筷子拨煮, 加盖焖1分钟后, 捞起面条。






10.  放进大盘子内, 下3汤匙的食用油, 用电扇吹,快手捞均, 摊凉后才收起待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