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 mostly write in my mother language Chinese Mandarin, in case you need a translation,just leave a request message, I will be more than glad to help.

Friday 5 August 2011

杯子香蕉蛋糕

材料:
1.   自发面粉 - 250g , 再加入 1+1/2茶匙的苏打粉(BICARBONATE OF SODA)过筛。
2.   牛油 - 250g 或 8oz
3.   细砂糖 - 115g
4.   蛋 - 4粒
5.   牛奶 - 150ml
6.  香蕉(要熟透)250g, 切片后加牛奶搅拌成香蕉泥。


做法:
1.   先冲泡150ml的牛奶, 把牛奶放入冷冻室降温后, 再加入香蕉片一起搅拌成香蕉泥。
2.   把牛油和细砂糖搅打至牛油发白(大约5分钟)
3.   逐个加入冷鸡蛋(先存放在冰箱门的鸡蛋格最少2小时)
4.   加入香蕉泥, 搅拌均匀。
5.  分4次加入面粉, 轻轻搅拌。
6.  把混合料放入纸杯内(我用11号杯), 大约3/4杯的分量。
7.  把烤箱预热至180度C, 考20~25分钟至蛋糕熟及上色(时间根据烤箱的型号和熱度状况), 途中(大约18分钟后)把烤盘调头, 避免蛋糕表面上色不均的情况发生。(用电号杯的话就只需要烤15~20分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